产融万象 数启新程 中国电信发布政企“翼新”生态合作计划

时间:2022-12-30 13:30:16       来源:财讯网

凝聚产数共识,抓住产数机遇,创新产数发展。2022天翼数字科技生态大会产业数字化生态合作论坛于12月29日在云端举行。论坛紧扣“产融万象,数启新程”的主题,通过“初心”“探索”“绽放”“向新”四个篇章全面展示了中国电信在产业数字化转型与产数融合方面的建设成果。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鲁春丛院长、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夏冰出席会议并致辞。

夏冰副总经理表示,中国电信作为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国家队和主力军,未来将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开拓产业数字化生态合作新空间,与伙伴共享高质量产数客户,共享高价值产数红利;以甘为人梯的担当,通过能力解耦及开放,实现中国电信能力更便捷地被合作伙伴调用,降低被集成难度,积极为合作伙伴赋能,进一步激发产数生态合作新价值;以笃行不怠的实践,采取产品共创、能力集成、渠道共享、资本纽带等多维度合作模式,灵活高效落实与生态伙伴的合作,助力合作伙伴成长,与合作伙伴共启产数生态合作新征程。

中国电信夏冰副总经理致辞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鲁春丛院长致辞

中国电信产业数字化“新征程”

中国电信深耕产业数字化转型之路,拥有丰富的实践和探索经验。会上,中国电信政企信息服务事业群总经理潘天舒发表题为“产融万象、数启新程——中国电信产业数字化‘新征程’”的主旨演讲,分享了中国电信在产业数字化转型道路上取得的实践成果,并表示中国电信坚持前瞻的体系改革、坚实的能力基座、领先的运营服务和多元生态体系的理念,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同为客户的数字化转型赋能。

中国电信政企信息服务事业群潘天舒总经理发表主旨演讲

展翅创新 政企“翼新”生态合作计划发布

在此次论坛上,中国电信重点发布了政企“翼新”生态合作计划。

聚力、开放、规范、高效、共赢,这是本计划的核心理念,中国电信将提供最优合作政策、最佳服务支撑、希望与合作伙伴达成最广合作成效,发挥生态合作倍增效应,构建产数服务的核心竞争力,与生态伙伴共同推进政企业务高质量规模发展。计划以14个行业,超过300场景生态为合作目标领域,扩大市场分额、降本增效,实现多方获益共赢,预计2023年合作分享收入达到600亿。

政企信息服务事业群副总经理丛林林 发布“翼新”生态合作计划

革新升级 中国电信发布原子能力平台3.0

在产业数字化跨越式发展的背景下,各行业共享互融能力技术已成为企业上云、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选择。中国电信坚持创新,实现原子能力平台的优化再升级。原子能力平台3.0版本,以商机需求为核心,广泛引入生态合作能力,实现DICT业务流程优化,能力供给直达一线。

平台优势主要体现再以下三个方面:一是采用国际领先开源网站架构,建立行业专区,引入优质合作能力,实现全栈行业能力可视、可查、可调用;二是打通商机需求,基于AI算法和程序智能合成技术,实现优质能力智能匹配和精准推送;三是面向合作伙伴打造“需求招募专区”,实现全网能力一点招募,让优质能力直达一线。

后续中国电信将始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坚持科技创新为引领,携手合作伙伴,互利共赢,共筑产数能力新生态。

安全筑基 《东数西算之数盾体系建设研究报告》发布

国家信息中心网络与信息安全部副处长国强 出席会议

国家信息中心与网络安全部牵头,联合中国电信等业内主要技术和产业力量,组建成立“数盾”研究小组。“数盾”研究以数据安全为核心,构建“云、网、数、安”一体协同的安全体系,以满足云网安全、数据安全、合规咨询的一体化协同安全保障需求。“数盾”体系架构的研究将有效推动地方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筑牢数字政府数据安全底座。

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曹鹏主题演讲

除了精彩的发布环节,此次论坛中国电信邀请来自京东、用友网络、中国信息通信科技与亚信科技等合作伙伴分享了企业数字化转型心得,展示数字化建设成果。论坛还采用云签约的方式,见证中国电信与用友网络全面合作协议的达成,让企业数字化转型落到实处,让云改数转战略深化实践。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晟主题演讲

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罗昆初主题演讲

亚信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兼电信事业部总经理王祝勇主题演讲

中国电信将全面深入实施云改数转战略,持续以客户为中心推进改革与发展,赋能千行百业,全面助力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