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氢脱碳话能源——氢能自主品牌上燃动力20周年庆隆重举行

时间:2021-12-20 11:34:14       来源:财讯网

(2021年12月14日,中国上海)作为中国氢能20年发展历程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上燃动力推出的“超越”系列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曾覆盖上汽集团、上海大众汽车、中国一汽等众多厂商开发的各型燃料电池汽车及部分纯电动轿车、混合动力轿车产品,参与过2008北京奥运会和2010上海世博会期间的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营,为推动我国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的自主化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为庆祝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暨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成立20周年,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促进中心、上海长三角氢能科技研究院、嘉定氢能港等单位,联合举办“氢能廿年 燃动未来”主题的2021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论坛设置了国际主旨报告、中国氢能产业20年沙龙和上燃动力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未势能源、上燃动力相继发布一系列重磅动作,以“新产品、新技术、新形象、新未来”全维开启新纪元,以“王者”之势领跑氢能未来。

未势能源董事长张天羽、副总裁张焰峰、副总裁解超朋等多位企业高层亲临现场,与来自政府、行业机构和氢能领域著名专家学者、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等出席会议,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赓续初心,超越1号二十载,致敬朝阳,致敬峥嵘

伴随着2001年国家“863”电动汽车计划启动,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三大技术路线从此诞生!2001年12月14日,上燃动力在各界领导人和行业专家的支持下正式成立。公司怀着赶超、超越全球领先技术,引领新世代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变革的初心,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平台的研发。超越1号燃料电池汽车系统研制成功,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自此,上燃动力超越系列产品连续在海内外绽放异彩,成为行业发展自主创新技术品牌的重要代表。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上燃延续“超越”品牌技术基因,在新产品发布环节,重磅发布第四代产品—— “超越—神州200”大功率燃料电池发动机,也是首款采用“混动”氢循环(HHM—Hybrid Hydrogen Module) 技术开发的创新产品。

(200kW燃料电池系统,超越—神州200)

超越—神州200发动机额定功率达到200kW,质量功率密度760W/kg,最高效率达到60%,寿命超15000小时。通过创新的“混动”氢循环技术(HHM—Hybrid Hydrogen Module),与单泵方案相比全线拉满功率范围,实现1%-100%无界限突破,实现了更节能、更高效的氢动力混动技术,未来能够大幅度降低系统氢耗,实现10%续航提升。

本次环节揭秘了全新一代氢魔盒,燃料电池系统PCU功能集成度达到9合1,较行业五合一系列产品有更高的集成度,系统可靠性相比上一代产品显著提升,引领行业燃料电池系统向轻量化、高集成度、高能量密度加速迈进。

此次首发了行业领先的燃料电池智慧检测技术——“诺德(NODS)云医生”,通过深度融入诺德(NODS)云医生AI检测技术,可实现系统健康状态智能诊断、自我调节和修复功能,兼具高功率、长寿命、耐候性等市场竞争优势,更加适配长途及重载应用领域,可实现不同工况全场景覆盖。

与此同时,基于氢安全管理策略及同轴多级减压技术,同步推出中国首款获得第三方权威认证的70MPa多功能集成减压阀组“岩竹”系列产品,稳定输出压力达到0.5MPa-2MPa,全寿命出口压力波动<±20%,相较于国际市场主流产品,减压比更宽、稳定性更高。目前,该产品已具备燃料电池汽车规模化配套能力。

(岩竹系列减压阀产品)

氢能社会,未来已来,上燃“多场景”项目签约落地

在应用场景方面,上燃聚焦氢能及燃料电池技术多领域深层合作,积极拓展氢能多元化应用场景,现场与房地产、物流、钢铁、船舶等领域的多家知名企业确立合作并签约,包括联合爱情地产打造国内首个社区热电联供项目,携手美锦能源、蚂蚁物流及氢车熟路探索零碳物流运输体系,与无锡蠡湖集团、大连海事大学共同开发“中国第一艘氢燃料电池游艇”等,共同构建氢能全场景、全领域生态建设,未来零碳社会的美好愿景照进现实。

(零碳货运、零碳建筑、零碳船舶三大场景签约)

值得关注的是,为构建“零碳”新工业体系,上燃动力与“荣程钢铁”实现强势联合,共同签约致力于钢铁行业零碳绿色运输。发布会上,荣程集团张荣华主席为上燃动力准备20周年纪念贺礼,铜奔马预示着荣程集团与上燃动力的合作马到成功。双方在华北地区开展钢铁行业深度减碳攻坚行动,这也是全球钢铁运输行业的重磅探索项目,标志着双碳目标引领下的钢企深度脱碳、绿色发展之路有了更加明晰的未来。

(荣程钢铁与上燃动力合作签约)

在“双碳”目标指引下,我国氢能产业正迎来快速发展机遇。未来,“上燃能源”将以全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紧抓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重大机遇,充分发挥产业先发优势,不断加大自主核心技术研发力度,不断创新商业模式,努力重构氢能生态新格局,建成全国氢能产业创新发展新高地,以全球氢电降碳赋能者之姿领跑万亿氢能源赛道!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 动力 周年庆 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