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个优质项目进入第四届“绽放杯“云XR专题赛复赛

时间:2021-08-17 17:57:23       来源:财讯网
      近日,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云XR专题赛初赛结束,成功晋级复赛名单已公示。云XR专题赛启动以来,备受业界关注,经过激烈的角逐,专家评委最终在娱乐消费及行业应用两大类目共选出60个优质项目进入下一阶段的评选。

本届“绽放杯” 5G应用征集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国家重点单位联合承办。其中,特设的“云XR专题赛”由中国移动咪咕、信通院两化所、研究院、成研院共同承办,重点关注5G云XR+娱乐消费与5G云XR+行业应用两大类,探索影音娱乐、内容营销新思路,助力传统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与应用实践。

综合来看,进入本轮复赛的项目覆盖了大众日常的方方面面。其中,娱乐消费领域包含数字文旅、VR游戏、VR视频、智慧城市建设、虚拟舞台、VR观赛等垂直细分赛道的项目;产业应用领域,则涉及智慧工厂、VR视频制作、5G-XR携程办公、云医疗、5G智慧农业、云教育、智慧党建、5G-XR智慧交通等方向。几乎将人们日常的生产、生活、娱乐、消费等各个领域囊括其中。5G云XR领域已经从尖端科技开始走向普罗大众,与人们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

接下来,云XR专题赛复赛于8月19日举行,采用线上评审方式,由来自咪咕、成研院、信通院、研究院的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组,进行复赛评审。预计9月中旬进行专题赛决赛,10月进行全国总决赛。

大赛对于选拔出的优秀项目,将会给予丰富的资源和配套支持。最终获奖的项目将有机会获得技术培训、资本资源对接、商务落地等创业孵化机会;还有可能成为中国移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5G云XR相关项目合作伙伴;并有机会在中国移动创客大赛/合作伙伴大会上进行展示,获得入驻移动云VR平台的邀请。

本次大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团队展现了5G、云XR技术,与各行各业融合落地的可能性。对于5G云XR的优秀项目和案例的挖掘,有助于推进我国相关5G技术与XR技术的发展,有利于发挥5G技术对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重要引擎作用,最终将进一步推动国民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娱乐方式的全面升级。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