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创新“5G+体育+公益”模式,助力边远山区教育现代化

时间:2021-06-03 18:46:34       来源:财讯网

6月3日,一年一度的视听行业盛会——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开幕。大会以“奋进视听新征程”为主题,突出呈现了网络视听行业守正创新、坚持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引发了全体与会者的情感共鸣。其中,大会的特别合作伙伴——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在关注网络视听发展的同时,心系公益事业,并将其与全民健身相结合,为“视听梦想 为爱跳动”活动聚集力量,展示了5G与AI技术在公益领域的创新应用。

R}U3@E}1(1}O_ZC9$MUZ2V6.png

据了解,该活动由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和“全球通蓝色梦想公益计划”携手发起,以线上配捐与线下帮扶相结合的方式,为云南省福贡县架科底乡远福小学捐赠智慧校园教学物资。为了聚集更多的爱心力量,提升全民参与度,此次活动特别设置了简单的参与方法和妙趣横生的互动玩法。用户只需登陆咪咕善跑APP,用“AI跳绳”功能跳绳即可参与。AI跳绳黑科技通过手机摄像头捕捉用户实时动作,进行跳绳个数、绊绳次数等关键数据的计算,并以智能语音等方式给予用户激励。用户还可以自由选择单人自由跳、定时跳、定数跳等不同挑战模式,甚至可以多人组队进行实时线上比赛,让参与者在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助力公益。

用户在献爱心的同时还可以实时查看活动进展。活动页面中设有一艘代表活动进程的“奋进视听号”轮船,以用户捐赠的爱心作为前进动力,向终点远福小学驶去。中途分别经过直播课、云课堂和智慧校园三个站点,轮船每经过一个站点就意味着解锁了一项捐赠物资。截至目前,全网共有23150位用户参与活动,累计捐赠爱心数2006万颗,完成目标任务86%,已解锁第三阶段捐赠物资。

SUZC$%O{0Y8D%%KH`KM9P5V.png

在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的AI跳绳展示现场,咪咕善跑云连线北京、成都、南京三地咪咕咖啡的明星护航员,通过多人云PK为活动助力,号召更多人参与,向最终的公益目标发起最后冲刺。

T7T57@1C}JI))5$~O)87L_3.png

此次“视听梦想 为爱跳动”公益活动是咪咕善跑对AI技术创新应用的大胆尝试,也是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利用“5G+科技”为公益赋能的新创举。该活动一方面降低了大众参与公益的门槛,为汇聚更多爱心创造了可能,另一方面积极响应十四五规划的“公益数字化”战略要求,补强了边远地区相对落后的“数字教学”资源,为推动当地的教育现代化提供了新思路。相信随着中国移动咪咕公司进一步拓展泛娱乐版图,利用技术优势和日益丰富的数字内容不断更新产业生态,必将在公益领域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